云川万里

是容容不是太太!(认真)
究极混邪杂食人
日常自闭
目前罹患约稿瘾无法自拔

【警校组+高明】柯学养猫指南(1)

·第二人称视角,应该算……乙女?梦女?不太清楚这个qwq

·总之是传统猫化梗x

·包括警校组+高明哥哥✓

·吸自家猫主子吸得上头所以这么干了,小猫咪真可爱x



-



  深冬季节。


  北国的冬天还是蛮冷的,在属于寒冬的短短一两个月里就下了好几场大雪。温度持续走低,每次一到户外,你都觉得呼啸的寒风就像细小的刀片一样,毫不留情地割在你的脸上。


  你把手肘支在窗台上,看着屋外一成不变的风景。


  ……似乎,又开始飘雪花了?


  是了。前不久,你刚刚看了天气预报,今天晚上这座城市会开始下暴雪。这场雪大概要持续三天的时间,你已经准备了厚厚的羽绒服,借以抵御风雪。


  这么冷的天,希望不会感冒。


  啊啊,还有道路……会很容易滑倒吧。


  只有小孩子才会期待下雪吧。上次下雪时,你看到几个孩子拿着颜色艳丽的模具,用积雪夹出了一堆惟妙惟肖的小鸭子。就在绿化区域的花坛那边,排成了一整排……


  “等到明天的这个时候,那里大概又会出现一整排的可爱鸭鸭吧?”


  抱持着这样的想法,就算知道现在还看不到雪做的小鸭子,你仍然下意识地朝花坛的方向看去。


  你却有了一点意外的发现。


  虽然离得很远,但你还是能勉强看得清那只猫猫的大概模样。如果没看错的话,那似乎是一只挖煤工?


  这么冷的天还带猫猫出门吗?暹罗是短毛猫,应该挺怕冷的吧?连你家里养的长毛猫主子都不愿意出门了,就算强行把她抱出去,她都会立刻跑回家里……更何况,现在都已经开始飘雪花了,让猫猫一直呆在户外的话,猫猫会感冒的诶!


  你有些不满地在花坛周围扫视着,想要找出那名不负责任的铲屎官。


  但你失败了。你住的地方本来就比较冷清,在这么冷的天里,邻居们显然也都不愿意出门。在你的视线里,花坛附近空无一人,唯一的活物就是那只围着花坛打转的小暹罗了。


  ……是走丢,还是?


  应该不会有人遗弃暹罗的吧,啊哈哈……


  先问一下邻居们吧。


  你在小区群内发送了“有没有邻居家里的猫不见了”的信息,等了一会儿,意料之中的无人回复。


  虽然但是,但是虽然。


  你顺手捞过趴在一边看雪的猫主子,手法娴熟地从头撸到尾,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先去把那只可怜的小猫咪给带回家。


  最关键的问题是——不知道那只小猫咪有没有什么传染性疾病,会不会传染给自家主子。按理来说,如果家里已经有猫主子了,最好还是不要带小流浪回家才好。


  可是太冷了,外面实在太冷了。


  你和你家的猫主子一起盯着窗外看。猫在看雪,你在看猫。


  哦,补充说明一句,窗外的猫。


  那只小暹罗似乎是在利用花坛挡风,身体已经藏进了灌木丛里,只留了条很不显眼的尾巴垂在外面。


  还是去吧。


  虽然不知道小暹罗为什么不找个建筑物躲一下,但是你总不能看着猫猫被冻傻吧?


  所以可以先把小暹罗诱拐到手,然后带去宠物医院做一下检查。如果没有猫瘟、冠状之类的传染问题的话就可以带回家了。


  说干就干。


  你爱抚了一把身边的主子,慈爱道:“小猫咪啊小猫咪,等我去给你带个小伙伴回来。”


  你家主子用睥睨众生的眼神看了你一眼,转过头继续看雪。


  而你则是开始扒拉你家主子的藏宝箱,找出了一罐她最爱吃的罐头,又翻出了带她出门时用的超大猫包。


  手套、逗猫棒也不能少。


  如果是正常情况的话,诱拐小流浪可不会这么简陋。你会先定点投喂猫猫一段时间,和猫猫建立一定的信任关系后,再试着慢慢接触猫猫,把猫猫拐回家。但现在情况紧急,你也没时间和猫猫培养感情了,只能使用最原始、最粗暴的方法了。


  ——先用香喷喷的罐头诱惑猫猫,再用逗猫棒引起猫猫兴趣,最后趁猫猫不注意一把把可爱的小猫咪塞进猫包打包带走……这样做,你就能成功拐到一只可爱的小流浪啦!


  当然,被打包带走的猫猫一般会非常愤怒,用尖锐的爪子和牙齿攻击你。所以你才带上了手套,还特意穿得非常厚,以防身上多出许多道血痕。就算你打过狂犬疫苗,但被抓伤还是会很痛的。


  一切准备完毕之后,你和自家猫猫告别过,就带着一大堆工具出门了。


  这是你第一次拐流浪猫,你的心里还是挺忐忑的。


  ……希望不要被抓得太狠啊呜呜呜呜呜,希望小暹罗脾气温和一些不要太火爆,你实在招架不住猫猫拳。


  屋外的雪下得越来越密了,就算是裹了好几层厚衣服的你,都能感觉到透过布料传来的冷意。


  你拉开了罐头,把它放在身前,慢慢接近花坛的位置。与此同时,你还小声地喊着:“小猫咪?小猫咪?来吃罐头啦?”


  然而花坛一点动静都没有。


  警惕性这么强的吗?你有点吃惊。你原本以为那只小暹罗作为品种猫,应该是家猫才对,大概率会比一般的小流浪亲人。但是你都拿着打开的罐头走到花坛旁边了,居然还没有见到小暹罗出来。


  难道是在你收拾东西的那段时间里,小暹罗跑掉了吗?


  你有些不甘心地扒拉了一下花坛,目光从盖了一层薄雪的灌木丛扫过,仍然一无所获。


  大概是换位置了吧。


  第一次诱拐小流浪的计划就这么失败了啊……你沮丧地撇了撇嘴。但你都已经做好拐猫的准备了,甚至连罐头都已经打开了,你总觉得还是要再努力寻找一下才行。


  “喵——喵喵喵,喵喵喵?”


  你拿着那个当作诱饵的罐头,在花坛附近转悠着,试图找到那只跑掉的小暹罗。如果你们有缘的话,你一定能找到他的——你这样想着。


  “小猫咪,冷不冷呀,跟我回家吧——请你吃罐头哦,小猫咪,小猫咪?”


  虽然从生物学或者别的什么哲学之类的范畴来讲,猫猫是听不懂人类的语言的,但你总觉得不是这样。你平常很喜欢对着你家主子絮絮叨叨地讲话,而你家主子又特别聪明,总会对一些特定的语句有反应。比如“罐头”,这就是一个能百分百召唤出你家主子的词语。在寻找小暹罗的过程中,你就一直在试图向那只小暹罗摆事实讲道理,又用猫条猫罐头加以诱惑,想要把小暹罗给喊出来。


  “……你再不出来,我就回去了哦。”


  费了半天力气,你还是没有找到藏起来的小暹罗。可能是真的跑远了吧?你无奈地想着,这样的话,你和他确实是没有缘分了。


  “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到底是从哪里跑出来的……”


  你顺手把已经打开了的罐头放到了垃圾回收处旁边。这样的话,其他小流浪路过的话也可以加一餐了。


  就在你转过身,打算往自己家里走的时候,余光却突然瞟见了不远处的一团毛绒绒。


  一只身上带着灰色花纹的猫猫蹲在雪里,冲你轻巧地“嗷”了一声。


  不,那不是灰色。准确来说,那应该是涅瓦色才对……


  你露出了震惊的神色,盯着那只体格超大的猫猫看了半天,才不可置信地深吸了一口气。


  “小猫咪,你又是从哪里跑出来的?”


  你小心翼翼地朝那只猫猫的方向走,发现他并没有表露出警惕或者不安的情绪后,你才在他面前一米左右的距离蹲下。


  掌心向上,动作缓慢。你试探着向他伸出手,想要接近那只猫猫。


  猫猫没有动,任由你把手放在他头上,轻轻揉了两把。


  这么温和,这么信任人类,再加上这个品种,一定是家猫无疑了。


  你一边揉着猫猫的脑袋,一边小声嘀嘀咕咕。


  “……暹罗也就算了,怎么连西伯利亚猫都要被迫出来卖身了?”



-



✓因为私心不想一下子就揭秘西伯利亚仙女猫是哪位所以直接不打单人角色tag了嘿嘿嘿——

评论(30)

热度(2960)

  1. 共4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